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三水区编办三举措提升绩效管理水平

发表时间: 2018-10-08 来源:三水区组织部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绩效管理战略导向和激励约束作用,不断提高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2018年三水区编办着力从三方面完善绩效管理方案,提升绩效管理水平。

一、探索镇街差异化考核,促进镇街特色化发展。在镇街考核中新增“战略定位成效”考核项目,重点考核镇(街道)基于自身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基础上,结合三水区委、区政府对各镇(街道)的不同战略发展定位要求的特色化发展任务,通过制定不同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考核要求,实行差异化考核,更加客观地反映各镇街发展水平,促进镇街特色化发展。

二、完善绩效管理指标设置,构建科学的考评体系。注重加强对重点领域、民生领域的考核,根据实际情况对指标及权重进行调整与优化,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把“党的建设”考核指标摆在前列;注重生态质量,新增“生态建设”考核指标并下设“环境保护”与“城乡治理”考核项目;结合新形势,新增“扫黑除恶工作落实情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综合改革试点”、“依法治区工作”等考核指标,切实提高绩效考核的系统性与科学性。

三、完善加扣分办法,提高考核的公平公正性。制定《三水区绩效管理加扣分细则》,进一步明晰加扣分项目及标准,鼓励单位争先创优,进一步提升考核的公平公正性。(三水区编办曾德敬 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