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动态信息

三水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 2021-04-02 来源:本网 字号:

  木棉花开寒冬过。坐落在云东海街道石湖洲邓关村邓培故居内的两棵高大木棉树,正挂满火红炽热的英雄花,仿佛庄严地迎接每一位到访的党员群众。3月26日,三水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区离退休老领导和在职党员一行近40人,来到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邓培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钱炳佳、陈汉波、张伯良等老领导参加。云东海街道党群副书记邱龙海陪同。

  革命烈士邓培是三水石湖洲邓关村人,1921年参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50多名党员之一,在中共三大、四大被选为中央候补执行委员,早期中共领导的铁路工人运动先驱。1922年春,邓培远赴苏联出席远东各国共产党及民族革命团体第一次代表大会并受列宁接见。回国后,邓培多次领导唐山工厂矿场的工人运动。1926年回广东期间,邓培多次领导铁道工人运动,对我国早期蓬勃发展的工农武装运动有着深远影响。在1927年“四一五”反革命政变时邓培被捕,壮烈牺牲,时年44岁。

  老领导们一边观看展馆内的陈列品,一边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顶凉帽、一副铁锹……每件展品无不勾起老同志们遥远的记忆。参观结束后,老领导们坐在英雄树下,纷纷畅谈起邓培烈士领导工人运动的艰难岁月,畅谈起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在场的年轻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史党课。老领导表示:邓培烈士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党成立初期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伟大成就。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我们重访烈士故居,就是要以先烈的崇高精神来坚定我们和新一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多作贡献,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图片1_编辑.png


  老领导们聆听邓培烈士事迹介绍


  图片2_编辑.png


  老领导们观看邓培烈士事迹宣传片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志英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区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离退休干部群体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依托邓培故居等红色教育资源,分期分批组织开展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感恩奋进、开创新局的精神状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三水区委老干部局

  2021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