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动态信息

第三党支部开展“珍惜粮食杜绝浪费,重视粮食保障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4-01 来源:本网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让节约粮食和保障粮食安全的理念更加深入广大党员的心中,近日,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白坭镇粮食博物馆及西江创意粮仓、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粮食文化”教育。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农科院召开的座谈会视频短片,深入了解科技现代化对农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以及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意义。同时,通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互动交流等方式,从粮食的起源、种植、加工等多个角度,对我国谷物的种植与储藏、古代不同时期农业发展的运作和演变、国内农耕文化以及农耕工具作全方位的了解。在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参观,了解先进的现代栽培技术,学到许多关于有机种植、生态养殖、休闲观光农业等方面的知识,深切感受到了白坭镇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飞速变化,进一步激发了对新农村建设的美好憧憬。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近距离感受到新时代新农村发展建设成果,同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下一步,第三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图片1.png

支部党员参观白坭镇粮食博物馆

图片2.png

支部党员参观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