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动态信息

我区赴市内兄弟区镇街党校考察学习

发表时间: 2020-12-30 来源:三水区委组织部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佛山市内兄弟区镇街党校的先进经验与做法,推动我区镇街党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2019年12月19日,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镇街党群副书记、组织委员,镇街党校专职副校长以及有关人员共29人前往我市顺德区、南海区有关镇街党校考察学习。

W020200102324805813584.jpg

上午,考察组一行分别参观了顺德区北滘镇委党校(黄龙书院)和龙江镇委党校(甘竹滩校区)。首先,考察组一行来到北滘镇委党校(黄龙书院)。黄龙书院目前已初步建立起党员群众教育、轮训、宣讲的“黄龙模式”,书院以效果为核心,通过收集学员学习需求,持续丰富培训内容、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同时,书院充分利用黄龙村党建资源,不断开发特色品牌教学。随后考察组一行人来到龙江镇委党校(甘竹滩校区)。甘竹滩校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走过承载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史长廊”和展示顺德历史大事记的“时光隧道”,介绍了龙江镇党史、党建工作亮点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展示出顺德人民宝贵的科技精神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W020200102324806446127.jpg

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了南海区西樵镇委党校(西岸学校)和丹灶镇委党校(有为书院)。西樵镇委党校(西岸学校)在阵地建设方面相对完善,党校由教学区、运动区、休闲区、户外拓展区、餐饮区和住宿区六个部分组成,硬件设施配套齐全;丹灶镇委党校(有为书院)积极对接各级师资力量,组建本土讲师团队伍,不断完善党校办学机制,在制度建设方面具有相对突出优势。

W020200102324806978556.jpg

经过一天的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纷纷表示,此次赴兄弟区镇街党校学习优秀经验做法受益匪浅,接下来,三水区将继续加强市、区、镇“三级统筹”,强化各镇街党校管理团队建设;通过打造“城市三水+红色教育+乡村振兴”培训链条,全面打造共建共享型镇街党校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