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图片新闻

三水区委党校“开学第一课”:用新观念把“百千万工程”三水实践干出彩

发表时间: 2024-03-22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3月21日,三水区召开推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专题干部大讲堂(第一期暨区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区委书记李军出席并作“开学第一课”,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新观念、新办法理清思路、谋划任务,打开“百千万工程”新的工作局面。

1.png  

三水区召开推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专题干部大讲堂(第一期暨区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李军表示,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意义重大,在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举措上拿出推进“头号工程”的干劲,把“百千万工程”的三水实践干得实在、干得出彩。

  李军表示,在谋划、推进“百千万工程”时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认真落实省、市重点工作部署,把握节奏,以“三步走”抓“头号工程”。第一步是打好基础,切实抓好人居环境、风貌提升,实现“干净、整洁、有序”、农村绿美、家庭绿美;第二步是丰富内涵,要挖掘自身特有的自然禀赋、人文环境,形成各村特色的“一村一品”,解决“有资源没产品”的问题,让乡村“旺丁又旺财”;第三步是打造先进,要认真学习发达国家、国内先进地区打造现代农业、美丽庭院等方面经验做法,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2.png  

三水区召开推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专题干部大讲堂(第一期暨区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李军强调,各级干部要提升“高”的标准,增强“闯”的干劲,勇于破除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干出彩,以过硬本领抓“头号工程”。一是提升学习能力,学习上级政策、先进经验、专业知识,努力做“全 才”“通才”,做创新型的“十字型”干部。二是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要当好“赤脚医生”,善于集中基层“土办法”、汇聚破题“金点子”,同时要防止出现调研“两张皮” 的现象,更深入地服务好企业需求。三是要提升精细管理能力,下足绣花功夫,发动多方力量参与,提高资金效益。四是要提升“无中生有”能力,针对白坭漆艺文创街,要丰富商业元素,打造产业业态,塑造特色优势。五是要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集众人之力、展各家所长,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自觉行动、人人齐心协力的生动局面。

  开学典礼后,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规划二所技术总监陈川作专题授课,解读“百千万工程”的实践历程与新方向。

  区领导张志彬、赵士韧、钱静瑜出席,各镇街、区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分管“百千万工程”、农业农村、规划建设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区属各单位“百千万工程”分管领导、业务骨干,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区、镇两级党校系统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会。

  

文/图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徐晓杨 通讯员三宣

校对人:陈彦印,审核人:徐珊珊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