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图片新闻

区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带头开展“结对共建·帮学带做”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2-07 来源:本网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活力支部建设走深走实,2月6日,区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乐平镇源潭村委康乐村民小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帮学带做”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帮学带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微服务”的先锋优势,合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

  活动中,区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乐平镇源潭村委康乐村民小组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此次联建协议的签署,将通过共上党课、共办主题党日活动、共建党建阵地、共促党员微服务等多样化的结对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强村民小组党支部和党员,助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共同打造“结对共建·帮学带做”示范工程。随后,区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为康乐村民小组党支部党员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让大家原汁原味读原著、悟原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png  

区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康乐村民小组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帮学带做”联建工作协议

  随后,区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辉昌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双方联建党支部党员讲主题党课,以理论结合实际的通俗易懂语言,讲解了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介绍了三水大抓经济大抓发展“五大行动”的工作要求。通过本次党课,各位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超常规推动三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有了更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2.png

双方联建党支部党员共上党课

  党课结束后,双方联建的党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单位业务和党员专长,帮助村民小组解决实际困难,共商发展对策;围绕重点关心关爱因灾、因病、因学、因残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重点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融入问题,共促党员微服务。

3.png

  双方联建党支部党员座谈交流

  最后,双方联建的党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康乐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等地方,了解康乐村南三大队、隔坑村南三大队、张岗头村南三大队抗日活动等基地旧址的红色历史。在红色党建元素与绿色生态公园相得益彰文化氛围里,党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同时,围绕“竞标争先”的工作思路,“迎难而上”放开干,“拧紧发条”加速跑,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争苦干实干,力争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4.png

双方联建党支部党员参观康乐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