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图片新闻

汲取奋进力量 筑牢精神根基——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会

发表时间: 2022-12-19 来源:本网 字号: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于12月13日下午在华欣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会”,并邀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彭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区级宣讲团成员叶桂柱、曹扬勇做专题宣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部机关党委书记关志英主持会议,区委办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中共佛山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教授彭莹首先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为题进行宣讲,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等七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党员干部需要重点学习掌握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宣讲中,彭教授基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高屋建瓴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有层次、有深度的政治理论课。

  随后,芦苞镇健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叶桂柱以《党建引领 砥砺前行 走绿色发展致富之道》为题做了分享报告。叶董事长以奋斗致富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自身把握时代机遇,适时转变企业发展思路,冲在推动乡村振兴与产业振兴一线的生动故事。他指出,健叶集团将不忘初心,保持定力,为发展高质量农业勇往直前。叶董事长以亲切平实的基层语言为党员干部们传输了推动新时期三水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最后,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扬勇同志以《党群同心 抗疫同行》为题做心得分享。曹书记饱含深情地带大家重温了近三年来我区机关党员志愿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奋勇姿态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高理念的感人故事。他强调,各单位部门要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增强了党员干部们始终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将根据区委印发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继续高标准抓好党建、干部、人才、机构编制等各项重点工作,为三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1.png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部机关党委书记关志英主持会议

图片2.png

中共佛山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教授彭莹做专题宣讲

图片3.png

芦苞镇健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叶桂柱做分享报告

图片4.png

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扬勇同志做心得分享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