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图片新闻

学习深圳改革创新精神 助力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

发表时间: 2022-06-22 来源:本网 字号: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引导人才全面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三水区以共建佛北战新产业园为契机,于6月13日至17日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推进佛北战新产业园之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全区35名优秀人才参加了培训。

1.png

  开班仪式上,培训班带班领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行通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珍惜机会,认识到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坚持每年举办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就是为了更好凝聚人才、团结人才、服务人才。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关键靠创新,靠的是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尊重创新、宽容失败的特区精神。此次培训班专门选在深圳举办,就是希望高才们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学习借鉴深圳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激发动力。二是学以致用,落实到位。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深圳取得成功的另一个“秘诀”,就在于深圳拥有一大批忠于党和国家、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人才。当前,三水正全力推进共建佛北战新产业园,聚力打造“4+2”产业集群,给广大人才施展才干、实现价值提供了广阔平台,三水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希望各位人才积极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把特区人才“敢于先想、勇于先试”的创劲、干劲、拼劲运用到工作中,将“改革、创新、发展”的观念融入到建设中,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开拓一片新天地,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遵守纪律,防护到位。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培训纪律要求,强化自我管理,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形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2.png

图为培训班带班领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行通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分组研讨+总结分享”的方式,既设置理论课堂,又开展现场教学,同时安排分组研讨、总结分享等环节,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培训主题鲜明,中心思想突出。培训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省党代会关于人才发展的论述、新科技浪潮下的人才战略、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的新路径等,充分突出“人才强国”这一中心主题,激发学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发挥聪明才智和奉献力量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强化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充分调动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爱国奉献的热情,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

  3.png

图为管理学博士、深圳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发展总监林德昌教授作专题讲授

4.png

图为学员们深入学习,深受启发

  二、课程安排充实,教学成效显著。培训班坚持理论先行,设置了内容丰富、层次分明的专题讲座,有助于系统提升学员们的理论水平,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员们进一步认识了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人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学习《解码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可持续发展驱动力》,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深圳从先行区到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对改革开放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的理解,更加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此外,学员们还参加了多个内涵丰富、生动直观、引人共鸣的现场教学。在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学员们深情重温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和壮阔历程,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更加感恩改革开放,坚定理想信念;在前海自贸区展厅,实地了解深圳进入新时代在改革开放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成果;走进深圳人才公园,人才景观墙、人才功勋墙、人才星光桥等人才元素经典,立体式、全方位传播了人才文化,表现出深圳强烈的“爱才、引才、聚才、重才”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深,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圳人才经验、努力破译深圳奇迹背后的人才“密码”,将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带到今后的工作中。

5.png

图为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研究员陈磊作专题讲授

6.png

图为团队融合课,学员们参与破冰活动

7.png

图为学员们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

8.png

图为学员们参观深圳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前海自贸区

  三、培训纪律严明,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期间,在学员们的支持配合下,培训班顺利有序进行,全体学员全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培训当中,能做到专心听课、认真学习、严守纪律,没有出现违纪情况。培训期间,学员们开展了分组研讨,逐一总结培训心得,分享所见所思、所学所悟,一致表示将积极弘扬深圳特区精神,破除因循守旧意识,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把责任回感和使命感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努力在岗位上干出一番新业绩,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10.png

图为学员围绕培训主题开展分组研讨

  11.png

图为结业仪式上各组学员进行汇报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通过培训,高才们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共谋发展,在精神上补了“钙”、能力上加了“油”、知识上充了“电”。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更加主动,进一步焕发新活力,担当新引擎,为助力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