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图片新闻

三水区委组织部举办三水区2021年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表时间: 2021-12-24 来源:本网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素质,12月6日-10日,三水区委组织部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顺利举办三水区2021年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三水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区属各有关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领导、各镇(街道)组织委员共40人参加了培训。


  1.png


  三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行通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参训学员要全心全意地投入学习,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希望各位学员通过与教授、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和现场教学,深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系统学习组织工作业务知识,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最后还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用到工作中去,以更大担当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


  2.png


  图为张行通副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专题研讨班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分组研讨+总结分享”方式,既设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等理论学习,也安排到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等现场教学点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内容涵盖思想政治、党史学习、基层治理、纪律教育等专题,紧抓当前社会热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形象佳的组工干部队伍。

  一、专家授课,提升理论水平

  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副校长,韶关市行政学院、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斌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授课,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时期分阶段地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总结。


  3.png


  图为杨斌副院长授课

  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研究生文豪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应对重大困难与风险的历史经验》专题授课,总结历史经验,激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png


  图为文豪博士授课

  中共韶关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主任、政治学副教授余超文作《<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解读》专题授课,以各地基层治理经验做法为引,深入浅出地阐述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


  5.png


  图为余超文副教授授课

  中共韶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科科长赖志君作《<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专题授课,从党的组织体系及组织建设的优越性等方面深入解读,帮助大家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主要职责任务和实践要求。


  6.png


  图为赖志君科长授课

  二、现场教学,提升学员党性修养

  本次专题研讨班安排学员们到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北伐战争纪念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南雄梅岭、珠玑古巷等红色资源点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近距离的接触,了解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感受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7.png


  图为学员们到红色资源点进行现场教学

  三、交流探讨,提升理论学习与实践融合度

  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将学员分为4个小组,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在培训班最后一天,各优秀学员代表上台进行学习心得分享。


  8.png


  图为学员分组讨论

  结业仪式上,三水区委编办副主任陈海燕对本期培训班进行总结并颁发结业证书。她对学员们在培训班的学习表现表示肯定,并希望大家能带着满腔的热情,将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带回工作岗位上,将所学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勇毅前行。


  9.png


  图为区委编办副主任陈海燕同志作结业发言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