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图片新闻

三水区委组织部举办三水区2021年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21-12-24 来源:本网 字号:

  2021年11月8日-12日,佛山市三水区2021年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佛山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区各单位新提拔的7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课程安排合理科学、学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效提升新任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履职能力,帮助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尽快发挥生力军作用。


1.png


  一、座谈交流,分享宝贵经验

  三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李强同志作开班式讲话并与学员座谈交流。李强同志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围绕“组织为什么提拔你?”“你凭什么被组织选上?”“怎么做才配得上组织的信任与培养?”三大问题与学员深入交流,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2.png


  他强调,作为新任领导干部,身份和责任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持续修炼内功,提高自身素质;要践行担当作为,坚持实干有为;要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宗旨意识;要树牢纪律意识,严守规矩红线。

  二、专题授课,提升综合能力


3.png


佛山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曹大作专题授课


4.png


佛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杨书群作专题授课


5.png


心理素质、管理风格与管理能力测训课题组作上机实训


6.png


提升领导干部社交媒体舆论引导力课题组作模拟教学


7.png


广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黄丽华作专题授课


8.png


佛山市纪委监委刘利同志作专题授课

  三、唇枪舌战,碰撞智慧火花

  “做群众工作是能力重要还是态度重要?”“执行不力是上司的问题还是下属的问题?”“在镇街机关工作还是区直机关工作更利于青年干部成长?”“实现乡村振兴, 应侧重培养本土人才还是引进外来人才?”


9.png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利用晚上时间,进行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三水谋发展”为主题的四场辩论赛。辩题紧贴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等基层热点领域。各班委用心组织策划,学员们积极参与、精心准备。比赛现场,选手们以辩会友,以论促学,唇枪舌战,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比赛还进行了网络直播,供其他培训班学员观看学习。


10.png

通过现场投票,评出了13名最佳辩手


11.png


  四、学有所悟,积极主动作为

   王萌(大塘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经过几天的集中培训,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解了佛山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进一步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今后必将以所学促工作,不断提高化解工作领域中各种困难风险的能力,勇挑重担、不怕艰辛、乐于奉献、严守底线,做有为担当的干部。

  张敬杰(云东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本次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课程是提升领导干部社交媒体舆论引导力,课上研讨了疫情当下如何找到信息公开与维稳工作的平衡点,对于我们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释及舆论引导有很强的指导性,提升了日常应对舆情的处置能力。

  胡忠录(大塘镇党委委员):通过本次培训,自己进一步坚定了工作信心,进一步明确自身和分管的城建、水利和教育团队的差距和不足。接下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提升自己及所带领团队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提升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和品质大塘建设的本领。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