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图片新闻

三水区坚持“三个着力”做好年度招聘工作

发表时间: 2021-11-30 来源:本网 字号:

   近日,三水区2021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单位雇用人员统一公开招聘已顺利完成笔试、面试、体检等相关工作。全区统一公开招聘共发布事业单位职位39个,计划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9人;机关单位雇用人员职位95个,计划招聘机关单位雇员132人。此次公开招聘共吸引了10180名考生报名,通过审核进入笔试的有8897人,考录比例约为52:1,是历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招考。

   一、着力优化招考流程,确保考务操作程序化

   针对本次公开招聘岗位较多、报名考生规模较大的特点,在全区4间学校合共开设4个考场,组织全体考生于同一时间统一开考,确保笔试公平公正。同时,因应新形势要求,本次考试的面试环节首次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并使用人才评分系统进行无纸化评分,有助于更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有效提升评分效率和精准度,不断提升人岗相适度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二、着力明晰岗位职责,确保考试监督立体化

   制定下发考务工作手册,分解工作任务,细化流程和指令,分别开好监考员、面试考官、计时员、引导员考务工作会议,明确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同时,要求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签定保密承诺书,确保考试安全责任逐级传导给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实现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无死角、全覆盖,切实做到考前、考中各项职责任务覆盖到人。考前严格按人事考试要求布置,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考中运用“视频监考”+“流动巡考”模式,加强对各试室的监督和管理,同时强化应急处置,建立考务工作群,与考点一线人员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获取并妥善处理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确保考务工作“零差错”,考风考纪“零违纪”,考试安全“零事故”。

   三、着力提升查验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本次考试工作安排,对笔试、面试等环节的具体防控要求均根据疫情变动作出动态化调整。对考前出现疫情的地区的考生进行摸排,提前研判排除风险。考生进入考场要求检查粤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接受体温检测,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切实按要求落实各环节各项防控措施。

图片1.jpg

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查考

图片2.jpg

面试视频监考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