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图片新闻

三水区坚持“三化”体检服务保障健康

发表时间: 2021-05-08 来源:本网 字号:

   三水区坚持落实健康体检制度,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三化”体检服务,切实保障干部队伍健康,助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

   一、体检医院集约化,促体检服务双提升

   充分利用中心城区卫生医疗资源,将符合条件的卫生医疗机构纳入体检承办单位。引导各医疗机构逐步完善体检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医院分批次精心编排体检时间表,减少干部职工轮候时间,降低对工作影响,确保全区体检工作能够高效有序进行。随着各体检中心的软硬件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参检人员的好评反馈亦逐年增多。据统计,三水区体检参检率从2017年的86.22%增至2020年的91.51%,连续呈上升趋势。

   二、体检项目个性化,促体检项目更精准

   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形式收集广大干部职工的个性需求和意见建议,提前制定详细的体检实施方案,加强与各定点体检医院和卫健部门的沟通,结合不同人群多发、常发健康问题制定个性化体检套餐,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制定“基础项目+自选项目”的“1+X”体检套餐,使有限的体检经费发挥最大的效用。“基础项目”基本保持一致,可以有效比对体检结果的变化情况,“自选项目”针对不同人群,提供4至5个套餐供选择,重点筛查颈椎、腰椎病、心脑血管疾病和各类多发癌症等。同时,打造体检名医工作室,由体检医院安排权威专家,专业解答体检中产生的疑问,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体检目的。

   三、体检服务信息化,促体检保障更贴心

   定点体检医院为每名参检人员建立电子健康档案,通过横向和纵向信息比对,及时了解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离退休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提供合理化的健康建议。同时,加强对定点体检医院服务质量的监管,从2020年起推行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满意度测评,体检结束后,汇总相关数据,根据参检人员的满意度,对下一年度的体检安排、体检项目和体检医院服务水平进行优化提升,切实提高了体检工作的整体质量,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