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图片新闻

三水区“三个闭环”打造引才品牌

发表时间: 2021-03-09 来源:本网 字号:

   2月27日至28日,佛山市三水区2021年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在云东海学校举行。此次考试面向全省公开选调35个职位41名公务员,最终开考职位32个,招录公务员38名,吸引了全省1093名公务员报名,通过审核进入笔试的有1018人,考录比例接近27:1。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黄碧容,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植达强,区委编办副主任李永华等领导现场指导考务工作。

   一是考试流程闭环。此次选调考试流程安排紧凑高效、合理有序,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笔试、面谈、面试三个考试环节,避免考生多次来回跑,优化服务保障,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招贤引才的诚意和决心。相比以往的全区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本次考试的面试环节首次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并使用人才评分系统进行无纸化评分,有助于更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同时有效提升评分效率和精准度。

   二是考务管理闭环。制定下发考务工作手册,分解工作任务,细化流程和指令,分类开好监考员、面试考官、计时员、引导员考务工作会议,明确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同时要求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签定保密承诺书,确保考试安全责任逐级传导给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实现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无死角、全覆盖,切实做到考前、考中、考后各项任务责任覆盖到人。考前严格按人事考试要求布置,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考中运用“视频巡考”+“流动监考巡查”模式,加强对各考室的监督和管理,同时强化应急处置,建立考务工作群,与考点一线人员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获取并妥善处理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确保考试全程平稳顺利,秩序井然。

   三是疫情防控闭环。考试工作安排还充分考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对报名、笔试、面谈和面试等环节的具体防控要求均作出明确。考生进入考场需出示粤康码、提交《新冠病毒感染流行病学史问卷》、接受体温检测,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切实按要求落实各环节各项防控措施。

   此次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是我区“淼城百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进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国(境)外知名高校毕业生的重要渠道,对从源头上改善公务员队伍结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具有重要作用。据统计,此次考试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的考生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5名,来自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的11名。下来,区委组织部将实施集“学、研、练、考”为一体的专业型干部培养工作,为地方高质量发展储备有德有能有为的专业型年轻干部。

图1: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在巡查考室。.jpg

 

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在巡查考室。


图2:考生在有序进场。.jpg

 

考生在有序进场。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