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式健康微课堂,共做健康“守门人”——区老干部(老年)大学携手三水中医院,共建健康老年校园

发表时间: 2018-09-26 来源:三水区组织部 字号:

9月20日下午,带着一批健康慰问品,由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院长张兆华亲自带队,副院长陈顺贤、护理部主任欧阳意霞等6位医院中层以上领导亲访我区老干部(老年)大学,与大学班子一同就如何提高老年人“治未病”意识,共建健康老年校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群金参与了本次讨论交流。

W020180926640823324760.png 

交流会议现场

古语云:“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意思就是医术最高明的医生并不是擅长治病的人,而是能够预防疾病的人。张兆华院长介绍说,今年我区中医院无论从人力、物力以及服务质量上较往年都有了较大的提升。下一步,在全民,特别是在日益增加的老年人群体内推广中医养生、提高“治未病”意识的工作方向中将加大力度推进。

在讨论会上,双方深入交流了意见,并最终确定了活动的初步方案:围绕老年人最关心的日常保健养生、慢性病护理等热门话题,以由医院提供师资和“课程菜单”,老年大学负责组织,学员按兴趣“点单”的方式,每月开展2—3场15分钟健康微课堂活动,且课程可安排在大学现有课堂结束后进行,以简化组织活动上的流程。

曾群金副部长认为,“菜单式”15分钟健康微课堂活动,具有课程精炼、内容针对性强、组织简便等多个优点,长此以往,必能在校园内营造出“人人学健康知识、个个做养生顾问”的良好氛围。

此外,就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医疗室的运作模式上,曾群金副部长与张兆华院长也进行了一些探讨,以提升医疗室的服务质量与水平。

一直以来,三水区委老干部局非常重视对老同志的健康宣传工作。特别是近十年来,借区老干部(老年)大学这一平台,以构建“健康老年校园”为目标,联合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区内综合性大医院,每年开展5—10场健康知识讲座或现场义诊等活动,累计约有20000人次参与过活动。(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老干部局 何丽娜 供稿)

W020180926640860261529.png 

三水中医院副院长陈顺贤(右)代表医院赠与学校慰问品

W020180926640875112888.png 

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医疗室内,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群金(左2)与中医院院长张兆华(右1)、副院长陈顺贤一起探讨医疗室的运作模式的新方向

 

 

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2018年9月1日至9月30日进驻广东省督导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0-87185990、87185991、87185992,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909信箱,邮编510100。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主要受理广东省涉黑涉恶问题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