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心服务”,筑牢老干部抗疫“四道防线”

发表时间: 2020-02-20 来源:三水区委组织部 字号: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三水区委老干部局始终把老干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放心、贴心、细心、安心服务,时刻关怀送暖,让老干部们居家隔离不隔心,形成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群防群控的强大凝聚力。

“放心”服务,筑牢卫生防线

春节假期后,区委老干部局迅速研讨并制定针对活动场所及工作人员的三防措施:一是作全员防疫大清洁行动,对所有活动场所、办公室、设备、工具进行全面清洗、抹拭及消毒;二是建立工作人员每日体温检测及家属健康情况登记制度,并建立台账进行跟踪,如发现健康异常者及时进行处置;三是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对电梯、门把手等容易引发接触感染的部位做到经常清洁消毒。通过对这三项措施严格执行及落实,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活动及工作环境。

“贴心”服务,筑牢健康防线

“公交车停运,医院又不敢去,我正头痛着药吃完了该怎么办?你们真是服务‘到家’了!”患有长期高血压病的张老从我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他的“及时药”,感激万分地说道。

为解决疫情期间个别老干部“药不足”的迫切困难,区委老干部局主动服务,安排专业医护人员对一批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干部进行逐个电话访问,了解他们的身体近况及用药情况。如发现确实有行动不便,难以自行就医取药的老干部,我局便随即安排工作人员提供“送药上门”服务,以解决老干部特殊时期的特殊需求。

“细心”服务,筑牢宣传防线

疫情当前,区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上级指令精神,快速行动,科学部署,依法依规、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宣传途径,确保群众对防疫知识随处可得、随处可学。

线上,活用“三水老干”微信公众号、区老干部(老年)大学组建的数十个微信群,先后发布《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告三水老年大学师生员工书》、《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解读》等宣传资料。线下,通过张贴宣传通告、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宣传环境。

“安心”服务,筑牢心理防线

“努力找到一种支持,宅在家里不孤僻……”

一对竹板、一个三脚架、一台手机,成为了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声乐班学员陈丽珍自拍原创快板《为了打赢抗疫战》的三件宝。这段树立正确防疫意识,朗朗上口的“敲竹板说战疫”视频还于2月13日上了“学习强国”APP。也正是这一段正能量视频,在我区老年人群体中掀起了一波学习热潮。

陈阿姨这一举动源于春节期间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干部(老年)大学联合发出的《众“老”一心 以“艺”抗疫》的号召。这一活动旨在鼓励老干部、老学员利用自己的爱好、特长,安心在家进行“花式”创作,用不一样的方式战胜“冠妖”的同时,亦战胜宅家期间可能出现的烦躁与不安。

从活动开展至今,已收集书、画、影、诗词、散文、朗诵等防控疫情主题作品近百件,当中的优秀作品将陆续在“三水老干”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发布。(区委老干部局供稿)

W020200220334122434838.jpg 

▲全员防疫大清洁

W020200220334122979074.jpg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志英(右)亲自“送药上门”

W020200220334123408925.jpg 

▲认真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W020200220334123865889.jpg 

▲三水区老干部们选择在家中以“艺”抗疫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