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担使命 老党员主动请战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 2020-02-06 来源:三水区组织部 字号:

    近日,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区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主动请缨,抗击非典退休老将请战医疗一线

   作为三水区人民医院退休副院长,邓之驹是三水知名的内科专家,有着众多粉丝,亦是17年前三水区“抗非”专家组组长。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这位有着43年党龄、49年工龄的老医生主动向医院党委递交请战书,申请进入一线专家团队,让许多人为之动容。“虽然我已经退休,但我毕竟有着丰富的抗击非典的经验,愿意与全院员工共同抗疫。”邓之驹说,他希望能竭尽所能帮助隔离病区的同事们一同奋战。

W020200206537220127841.png 

▲邓之驹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同感染内科全体医务人员进行视频会议

    率先垂范,78岁老党员带头深入村居疫情防控一线

   “我是党员我带头!”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伏户村78岁,拥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李耀新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率先垂范,带头加强村口设卡值守、积极参与疫情防治宣传等。连日来,在李耀新带动下,伏户村共有89名党员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当中,开展志愿活动365多次,认领“责任岗”30多个,派发疫情宣传单2380多份,发放口罩2000多只,开展疫情排查1750多次。

W020200206537223231931.png 

▲李耀新带头加强村口设卡值守

耐心细致,老支部书记对疫区户籍人员逐一登记备案

“请问您现在是在湖北吗?”“请问您几时回到白坭呢?”“请问您有收到社区发送的疫情防控通知吗?”过去7天以来,现年63岁,党龄41年,现任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富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梁耀英反反复复,不厌其烦地对重点疫情地籍的在册登记人员打电话了解有关情况,耐心地向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此外,梁耀英还按照登记地址逐一走访现场,看是否有疫区籍人士回来开业和回来上班,确保万无一失。连日来,他和同事共排查出9名重点疫情地区回流人员。

勇当“守护者”,退休干部逐家逐户做好防控宣传工作

62岁的退休干部陈国强,是大塘镇大塘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其得知社区居民比较多,排查任务非常艰巨,主动找到了大塘社区党委,要求加入到防疫工作队伍中。由于出身渔民,且拥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大塘社区党委就安排了他到渔民公寓辖区进行摸排宣传工作。刚开始渔民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太以为然,没有意识到防控的重要性,陈国强就耐心一户户一家家逐一讲解,共摸排了大布沙渔民公寓一期、二期共290多户,派发相关宣传资料300多份,为战胜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作为普通党员的一份力量。

  W020200206537227660820.png

▲陈国强正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宣传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