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到我区参观考察

发表时间: 2020-11-26 来源:三水区委组织部 字号:

2020年11月19日,佛山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到三水区参观考察,为三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关举雄,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区委常委、西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学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志彬等领导陪同考察。

当日上午,老领导们先是参观了水都小镇,观看了水都工业园建设成果和发展规划的专题片。水都小镇目前已集聚百威、红牛、益力多、健力宝等国内外知名饮料食品企业,形成了“航母级”的产业集群,覆盖了饮料食品制造、包装、研发创意等各环节产业链,201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63.5亿元,创税17.04亿元。现场陪同人员还向老领导们介绍了水都在品牌培育、招商引资、服务配套、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一系列措施,老领导们对此很感兴趣,不时停步询问,详细了解,认为很多措施值得借鉴和推广。

随后,老领导一行沿着十里画廊来到了江根村,参观了岁松陆公祠、润笔池、思贤窖、五显祖庙、陈白沙“贤”文化浮雕墙等景点,一边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古村换新颜,一边听取三水区、西南街道在引导江根村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据介绍,坐落于北江堤畔、思贤滘边、昆都山下的传奇村落江根村,是西南街道构建“三江汇流·一山一岛一古镇”文旅生态产业发展格局,以“文化+旅游+创意”为核心理念,按照“政府主导、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原则,深入挖掘利用思贤滘三江汇流、五显庙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点,突出宣扬孝善文化、乡贤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内涵。

胡学骏表示,老领导的到来,是对三水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肯定,也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三水发展的大力支持,期望老领导们一如继往关心和支持三水区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鼓劲出力,助推三水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W020201126417742283429.jpg 

区委书记胡学骏陪同老领导参观水都小镇

W020201126417742597426.jpg 

区委书记胡学骏陪同老领导参观江根村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