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老年大学到白坭镇参观考察

发表时间: 2020-12-14 来源:三水区委组织部 字号:

128日,三水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区老干部(老年大学班子及正副班长共100白坭镇参观学习,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推进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感受乡村振兴给农村生活、农村面貌、农村产业带来的新变化。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白坭镇粮食博物馆。白坭镇粮食博物馆是广东首家粮食博物馆,由国营三水县白坭粮食加工厂改建而成,加工厂里的巨型设备和工具都原地保留翻新,博物馆内设有精美的历史长廊,还有旧时粮食生产的农具,收割、加工的场景,许多关于计划经济时期的藏品展示和情景还原,勾起了老同志的集体回忆。老同志们不时驻足拍照留念,谈起当年栉风沐雨、守望田园的农耕年代,无不感叹有党的领导,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随后,一行人到中社村参观中社公祠、知青岁月展馆以及和中盛农业生态园。中社村是白坭镇建设美丽乡村的示范点之一,在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振兴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中社村村长向老同志们介绍,中社村在农村建设和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直紧抓党组织建设,每次面对重大发展机遇都能全村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中社村的发展就是党建引领的生动实践。老同志们兴致高涨,一边参观一边点赞乡村振兴的新成就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切身感受到白坭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下的新面貌,备受鼓舞。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为三水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W020201214348619379288.jpg 

三水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区老干部(老年)大学赴白坭镇参观考察

W020201214348619696995.jpg 

参观白坭镇粮食博物馆

W020201214348620042731.jpg 

中社村村长向参观人员介绍乡村振兴推进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