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书画影延年益寿——三水区老干部诗书画影研究会举行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发表时间: 2018-08-31 来源:三水区组织部 字号:

8月28日上午,三水区老干部诗书画影研究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三水区老干部(老年)大学举行。六十多名研究会会员参与了本次纪念大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群金,原三水区人大主任钱炳佳、区委组织部老干部科副科长何丽娜、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李勇以及老干部(老年)大学、三水诗社、区老干部艺术团、区京剧社等社团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共同祝贺我区老干部诗书画影研究会的20周岁“生日”。

三水区老干部诗书画影研究会于1998年8月成立,已经历二十个春秋。在三水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在三水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的直接领导下以及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配合下,研究会遵循“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理念,积极开展各种传递正能量,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使老干部达到了“陶冶性情、延年益寿”的效果,获得了精神和艺术成果双丰收。

“二十春秋老骥勤耕光淼邑,三千妙品夕阳异彩耀南天。”这是区诗书画影研究会会长黄耀初为祝贺该会成立二十载而撰的联。大会上,黄耀初会长亲自作总结报告,与会员们一齐回顾了研究会二十年来的历程,并展望今后的发展前景。据他介绍,研究会始终积极配合区委老干部局、区政法委、区纪委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以交流、展览、报刊物为平台,广泛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年间,研究会的会员人数在不断壮大的同时,还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会员,他们当中不乏“升格”成为省、市诗书画影等相关协会的会员。不少会员的自创作品多次获得各级出展或获奖,且不乏获国家级、省级奖项的好作品。其中,何德昌、陈仕培、潘国昌、彭泽祥、蔡启坤、朱健文等6名会员被聘为广东省老干部诗书画摄影协会“创作研究员”;黄耀初、陈奋、谭宏、潘国昌、陆其昌、梁注锴、陈励俊、杨锡池等8名会员亦先后获 “三水区宣传部年度小明星文艺扶持奖项”。

随后,蔡启坤、蒋秋琴、李天溢、谭宏等几位会员分享了在会期间的心得和体会,他们一致认为,诗书画影研究会为会员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和施展才华的舞台。通过与志同道合的“同龄人”一齐切磋技艺,彼此得以互相促进,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多彩。

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群金作了讲话,她认为,区老干部诗书画影研究会在这20年里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是一个班子好、团结好、组织好、活动好、反响好的五好先进老干部团体,并希望研究会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自身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好三水故事,并以此为目标创作更多的好作品,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奋进新时代城市三水新征程,加快建设“广佛创智之城、岭南水韵胜地”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水区老干部诗书画影研究会  供稿                                             

 

W020180831345800828118.png

大会现场

W020180831345802475627.png

区老干部诗书画影研究会会长黄耀初作总结报告 

W020180831345803557736.png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群金作讲话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