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堂 传健康

发表时间: 2018-11-22 来源:三水区组织部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科学保健、防病强身意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11月15日下午,三水区老干部(老年)大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老年人中医体质调理”的专题讲座,邀请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主治中医师黎碧莹前来授课。本次活动得到大学学员们的欢迎,踊跃报名参与,前来上课的多达一百多人,会场内座无虚席。

黎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九种体质类型,并从每种体质的总体特征、形体特征、常见表现等进行了详细解说,使学员对自己的体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黎医生接着还教授了一些经络穴位保健知识,让学员们能够自身达到自我调节和自我痊愈的目的。课后,黎医生还为学员作义诊、对每位就诊老同志个体体质辨识。

这种贴近生活的讲座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本次讲座收获颇大,不仅了解到自己体质和日常所需调养方法,而且改变了之前一些错误的饮食和服药膳做法。健康是生命的本钱,希望学校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讲座,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增强体质!

此次讲座是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在本学期推出的微课堂的系列活动之一,针对老同志的健康需求,通过举办微课堂活动,校园内营造出“人人学健康知识、个个做养生顾问”的良好氛围,提高了老年人生活质量。[三水区老干部(老年)大学 李群英 供稿]

W020181122652718226107.png 

(黎医生在为学员们授课)

W020181122652723669889.png 

(认真听课的学员们)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