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关工委领导肯定三水经验

发表时间: 2015-05-25 来源:三水区组织部 字号:

5月21日至22日,省关工委副主任陈坚率领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湘年和省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到三水区调研“三教结合”工作。市关工委主任黄少霞,市委老干部局副调研员曾勇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坚,区关工委主任莫桂荣,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伟坚,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群金,白坭镇镇委书记杨伟亮、镇委委员庞宗记等领导陪同调研,并介绍三水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W020150525689674245813.jpg

省关工委副主任陈坚(右四)在观看白坭镇中心小学学生作画。

2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白坭镇中心小学,参观考察三水区首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各项建设。该学习少年宫成立于2012年3月,为1600多名学生(其中外来工子女近900多人)常年开设15个培训班,大大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少年宫的运作情况。陈坚副主任表示,白坭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以“快乐学习,特长发展,健康成长”为目标,积极发动学校老师和校外义工免费为学生提供培训项目,很好地解决了当地学生,特别是当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让更多的未成年人享受丰富的教育资源与成果。他盛赞,白坭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建设是学校“第二课堂”延伸,一是很好地填补了学生“430”后的时间空白;二是丰富了学生节假日文化活动,是“160”工程优化版;三是很好地整合了社会资源,充分发挥了义工的作用。市关工委主任黄少霞也为学校老师的奉献精神点赞。

W020150525689675860557.jpg

调研组一行在白坭镇中心小学合影。

22日上午,虽然黑云压城雨水淅淅,但丝毫没有影响调研组到西南中心小学调研的热情。西南中心小学是一所有着90多年办学历程的省一级学校,开设64个教学班,有教职工203人,学生3212人,坚守“励学敦行,弘德明志”的校训,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教结合”的育人网络。

W020150525689677509879.jpg

省关工委副主任陈坚(右三)一行冒雨调研西南中心小学“三教结合”工作。

学校更是在省内首创成立家委会党支部,带领全校1193名党员家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交流座谈会上,学校向调研组汇报了创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经验和学校家委会党支部概况,同时一(10)班家长代表还展示了家委会工作成果。陈坚副主任指出,“如何有效凝聚社会力量共同负起责任?如何有效整合资源解决孩子成长问题?如何有效建设孩子的成长平台?”是“三教结合”三个难重点问题,恰恰西南中心小学的经验很好解答了这三个问题。他赞许地说,西南中心小学在“三教结合”工作中,找准了突破口、切入点和发力点,是传统家长学校的升级版。同时他还强调,“三教结合”是常态化工作,必须要建立和健全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老师和家长要注重学习提高,形成好家风和好学风的良性互动。

W020150525689679144668.jpg

调研组一行在西南中心小学合影。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