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信息

区委组织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与芦苞镇独树岗村委会鱼五村民小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帮学带做”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4-14 来源:本网 字号:

  4月7日,三水区委组织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与芦苞镇独树岗村委会鱼五村民小组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帮学带做”活动,旨在以“五共”形式发挥党支部“帮学带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微服务”的先锋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活力支部建设进程中落深落实。

  1.png

  共签协议。区委组织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与独树岗村委会鱼五村民小组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内容包括共上党课、共办主题党日活动、共建党建阵地、共商发展难题和共促党员微服务等多样化的结对活动,有利于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推动村民小组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png

  共建阵地。机关第二党支部向村党群服务站捐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便于村民原汁原味读原著、悟原理。双方还围绕党群服务站的宣传阵地建设、功能室设计等进行深入商讨。

3.png  

  共商难题。双方党员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民生活实际困难等展开交流,共同探讨发展计策。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问询、设身处地了解村民小组所需所急,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共上党课。机关第二党支部创新党课形式,在巷道田间以边走边讲边听的方式向双方党员、村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

  4.png

  共促服务。机关第二党支部提前筹备,主动与鱼五村民小组党支部对接,掌握村内孤寡老人、生活困难群众情况,开展上门慰问“微服务”,营造和善乡风。

  5.png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