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三水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表时间: 2021-12-24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12月14日-16日,三水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2月15日举行开班式,区委书记胡学骏作动员讲话暨宣讲主题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影响深远,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聚焦总书记对县(区)党委“一线指挥部”定位,牢记总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嘱托,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一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发产业活力、城市活力、乡村活力、生态活力。二是重振改革雄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坚决落实全市“四大行动”,努力在营商环境改革中走在前列。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富裕良序善治格局,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彰显城市文化魅力。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三水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样本,鲜明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用人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要以端正的态度投身学习研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努力在原有基础上使得学习更深入更系统,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三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515”战略目标、区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聚焦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等全局性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实效。

  本次研讨班以“主会场宣讲+分会场同步观看直播”的方式,采取“宣讲报告暨动员讲话+宣讲辅导+党员、干部自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总结讲话”形式进行。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管干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班主会场的培训,各单位其他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集中观看学习。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