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三水区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0-01-06 来源:三水区委组织部 字号:


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1月3日,三水区在区政府华欣楼二楼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剖析当前我区优秀年轻干部培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讨论研究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的新思路、新举措。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胜坤同志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分管组织人事领导、部分区属单位有关领导以及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区直单位分管组织人事的领导以及几位年轻干部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从年轻干部工作需求侧、供给侧两个角度分析了当前年轻干部自身存在的短板、组织部门及单位组织人事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工作的思路举措。会议征求了与会人员对《三水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十条”》和《三水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十条”》(简称加强年轻干部工作“双十条”文件)的意见。

杨胜坤常务副部长就如何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各镇街、区直各部门要以对党的事业、对单位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年轻干部工作谋划好、落实好。二是组织人事部门要扛起主责,建立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结合《三水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十条”》,组织部门从发现储备、培养跟踪、选拔使用、管理监督几个方面建立制度机制;各单位抓紧研究制定加强年轻干部工作的具体措施,配合做好加强年轻干部的各项工作。三是年轻干部要不负使命,争当讲政治敢担当本领强的“发动机”。结合《年轻干部成长“十条”》,年轻干部要从政治、思想、能力、担当、作风、自律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尽快成长、独当一面,为佛山GDP迈入万亿后三水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W020200106636282085759.jpg

座谈会现场

 

W020200106636282643396.jpg

杨胜坤常务副部长讲话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组织部 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
联系电话:(0757)87713924 传真:(0757)87765101 邮政编码:528100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